正在載入頁面資料...
×
免費展示 | 產品洽詢.
免費展示 | 產品洽詢 聯絡電話(02)2748-8866 LINE線上諮詢產品 statuscs@status.com.tw 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詢價窗口
smd@status.com.tw 狀態客服團隊
statusscs@gmail.com 客服LINE線上詢問 聯絡電話 分機301~304

【BPM專欄】企業導入BPM(企業工作流程管理系統)的效益分析



企業導入BPM(企業工作流程管理系統)的效益分析

前言:

當公司初創時,員工人數不多,諸多事務老闆能夠親力親為,公司大小事情的狀況老闆都掌握在手上,但是當公司日漸茁壯,員工人數增多,公司事務也越趨複雜時,老闆不再能夠親力親為,對公司狀況的掌握度也開始降低,不再清楚了解公司大小事情的細節。雖說老闆不見得要親力親為,但是若能即時掌握公司事務狀況,將有助於公司流程調整與優化,增加工作效率,讓公司經營持續突破與成長。
導入BPM協助工作流程管理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BPM可以協助企業經營者與部門主管掌握公司工作流程狀況,雖然不再親身參與每件事情,但是透過BPM也能掌握大小事情,而且更精準更即時。同時借助BPM流程自動化管理的能力與提供的流程量化資料,可達到持續改善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標。

一、提高企業流程執行效率

高效的流程執行效率來自於:

  • 流程自動化:
    流程自動判斷並傳送給下一經辦,主動提醒經辦新增待辦事項,讓經辦不會遺漏新的工作任務,系統並於工作流程逾時時,以推播訊息通知提醒經辦,讓經辦不會忘記處理工作,順利完成任務。
  • 提供待辦事項清單:
    BPM提供經辦待辦事項清單,並且顯示急件符號,讓經辦可以藉此安排工作優先順序,逐一處理待辦事項並逐一回報處理結果,直到處理完成為止。
  • 部門主管、流程承辦即時追蹤:
    流程保留執行資料與紀錄,主管得以主動掌握流程狀況與進度,同時主管與承辦若能適時的提醒與討論,提早防範可能發生的問題,有助於流程順暢,避免流程卡關,並提高績效。
  • 取代部分人力,避免人為錯誤:
    利用BPM WebAPI功能可與外部系統互動,取代人為操作,避免人為錯誤,並可加速流程速度。
提高企業流程執行效率

二、流程透明、全程追蹤、確實掌握狀況與進度,輕鬆做好管理

流程透明、全程追蹤、確實掌握狀況與進度,輕鬆做好管理
  • 在企業流程中,與流程相關的人包含流程發起者、代理人、流程經辦人、流程發起者與經辦人主管、流程承辦人,這些角色成員都是流程的一部份;有些人為流程經辦人,實際完成流程中交辦的工作任務,有些人則為監督者,例如部門主管與流程承辦人,因為流程紀錄完整資料,並且全程透明,所以流程參與者可以隨時得知流程狀況與進度,負起管理者應有的責任,並且可以在流程發起時便全程追蹤,即時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三、提高人員之間有效溝通與團隊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成果

  • 流程進行中,節點經辦人會將作業結果記錄到系統中,包含經辦紀錄,也可以上傳多個檔案,而往後節點的經辦人員都可以完整的瀏覽這些作業紀錄,確實達到資訊交流的目標,讓經辦人員之間的溝通更為有效,這樣不但可以減少因為資訊不足或資訊判斷錯誤造成的工作延遲,從而避免工作錯誤,並提高生產力,最後達到提升產品及服務品質的目標。

四、協助企業流程標準化,強化企業管理能量

  • 導入BPM前,最重要的就是進行企業內部流程再造與標準化(SOP)作業。流程再造旨利用導入BPM的機會,重新討論與調整流程,讓流程符合現況需求;標準化旨在維持流程獨立,減少人為因素干擾,讓流程可以遵循SOP進行。流程標準化可以提高導入BPM成功機會。
協助企業流程標準化,強化企業管理能量

五、表單紀錄、流程紀錄、統計報表

  • 導入BPM除了可因流程自動化,提高工作流程效率外,系統也會自動記錄流程過程,為日後優化工作流程的依據。
表單紀錄、流程紀錄、統計報表

如果您正在考慮導入相關企業、商業流程管理、電子表單、行動簽核系統,但還是不清楚的話,
歡迎免費諮詢狀態,狀態的流程管理系統已有25年的開發及導入經驗,可以提供您最好的建議!
聯絡電話:02-2748-8866
申請諮詢/體驗:線上諮詢申請單

您可能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