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載入頁面資料...
×
免費展示 | 產品洽詢.
免費展示 | 產品洽詢 聯絡電話(02)2748-8866 LINE線上諮詢產品 statuscs@status.com.tw 電腦軟體共同供應契約採購|詢價窗口
smd@status.com.tw 狀態客服團隊
statusscs@gmail.com 客服LINE線上詢問 聯絡電話 分機301~304

【BPM&EIP專欄】EIP與BPM有什麼不同?



EIP與BPM有什麼不同?

在現代商業環境中,企業如何提升業務成長和工作效率,以及如何實現永續經營,是極為重要的課題。
為了因應這些挑戰,企業經常運用EIP與BPM資訊系統來協助企業達到共同協做與提升管理效益,今天我們來聊聊這兩種系統,看看它們的基本運用與功能設計有哪些不同。

文章目錄

EIP是什麼?

首先, EIP(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 企業資訊入口平台,以下簡稱EIP)是一個企業內部管理的資訊系統,希望可以提高企業的工作效率與生產力。
一般而言,EIP系統包含四大部分,分別是資訊傳遞、協同作業、資源共享與知識管理等系統功能。
使用EIP系統可以為企業帶來多種效益,例如:

  1. 提高工作效率:EIP可以整合企業內部所有系統和資訊,讓員工可以在同一個平台上完成所有工作,從而提高工作效率 。

  2. 減少人力成本:EIP可以自動化很多重複性工作,減少人力成本 。

  3. 提高溝通效率:EIP可以讓員工之間更快速地溝通和協作,免去無謂的時間與資源耗費 。

  4. 提高靈活性:EIP 可以根據企業的需求進行定制化開發,提高靈活性。
  聯絡我們-狀態網際網路Status  

BPM是什麼?

BPM 則是(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的縮寫, 稱為企業流程管理,以下簡稱BPM),是企業導入最熱門的資訊系統之一 。
BPM 可以幫助企業優化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並且提高企業的競爭力 。
BPM 系統則包含五大部分,分別為:

  1. 流程設計:負責執行流程中的各個步驟與環節。

  2. 表單設計:負責設計表單欄位,讓使用者輸入相關資訊。

  3. 數據庫 :負責存儲流程中產生的數據。

  4. 報表系統:負責生成報表,幫助管理者了解流程執行情況。

  5. 集成系統:負責與其他系統進行整合,實現數據共享和資訊交換。

導入 BPM 系統可以幫助企業實現以下效益:

 

  1. 提高效率:BPM 可以自動化流程中的各個步驟,減少人工操作,提高效率。

  2. 降低成本:BPM 可以幫助企業減少紙本浪費和重複操作,降低成本。

  3. 提高準確性:BPM 可以減少人工操作,降低出錯率,提高準確性。

  4. 提高透明度:BPM 可以幫助管理者了解流程執行情況,提高透明度。

  5. 提高靈活性:BPM 可以根據企業的需求進行定制化開發,提高靈活性。

追求企業永續的好幫手

在現今越來越重視 ESG (環境、社會、公司治理) 的時代,企業需要思考如何實現永續發展,EIP和 BPM 系統都是幫助企業實現數位化、無紙化的重要工具,進而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EIP 提供了一個企業內部的平台,讓員工在此共同協作與溝通,讓組織運作更加順暢有效率。減少了紙張和其他物質的使用,實現了無紙化辦公。
BPM 則是協助企業透過自動化的機制,讓流程透明化、系統化,並且協助企業優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透過 BPM 系統,員工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任何裝置辦公,實現數位化、自動化的流程管理,減少了人工操作和紙張使用,同時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準確性。
因此,EIP 和 BPM 系統都是幫助企業實現永續發展的重要工具。透過數位化、無紙化的辦公方式,可以減少企業對環境造成的影響,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善盡地球公民責任。


如果您正在考慮導入相關企業流程管理系統或企業資訊入口平台,但還是不清楚該使用BPM或是EIP的話,
歡迎免費諮詢狀態,狀態的管理系統已有25年的開發及導入經驗,可以提供您最好的建議!

聯絡電話:02-2748-8866
申請諮詢/體驗:線上諮詢申請單

您可能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