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宏竹實業勇於挑戰傳統,數位轉型引領改變

宏竹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具有悠久的歷史,最初從家庭代工塑製品-風嘴起步,公司的發展歷程橫跨過去50年,充滿了挑戰和機遇,如今,公司業務範圍不斷擴大,包括製造戶外用品中常見的各種塑膠製品,公司的成長和成功不僅體現在產品線的多樣性,還在新北市淡水區以及華東和華南地區建立多個工廠,進一步促使業務擴展和全球市場的拓展。為了應對業務與市場擴張,於2000年決定啟動數位轉型計畫,透過系統間的溝通與整合,讓不同地區的同仁同步公司資訊與減少溝通時間、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宏竹實業勇於挑戰傳統,為塑膠製品製造領域開闢了新的機遇。

宏竹實業製造戶外用品中常見的各種塑膠製品
宏竹實業為製造戶外用品中常見的各種塑膠製品的製造商,已獲得各國知名進口商、合作零售連鎖店及專賣店的肯定。

資料查詢太耗時,各工廠資訊不同步,增加同仁負擔

然而,數位轉型的過程並不總是一帆風順,企業規模的成長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包括資訊不同步與溝通的成本增加,秘書資訊組組長林寶華回憶說,公司內部對於數位化的觀念有不同的看法,數位化不僅僅只是一個技術問題,更需要全體員工參與到全面的轉型過程,以加快E化的速度。林寶華以一個業務出差的實際例子生動地說明了數位轉型所帶來的實際效益。過去,業務人員在出差前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和人力,不斷在紙本文件或光碟的檔案櫃中搜尋客戶相關的資料,同時不得不攜帶筆記型電腦來應對不同的工作需求,繁瑣的流程不僅浪費了寶貴的時間,也給業務人員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同仁透過EIP系統增加工作效率
業務人員透過EIP系統快速查詢客戶資料與即時回覆客戶信件,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體驗。

數位E化轉型在即,宏竹實業為積極應對這些挑戰,決定導入「企業入口網站EIP (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EIP)」系統,亦稱為企業入口網站,進行了多家供應商的比對,最終選擇了「狀態網際網路公司」的「Status PowerEIP」系統,它提供了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使公司能夠實現不同工廠之間的資訊同步,同時提供高效率的電子郵件系統,以應對公司不斷增長的需求。

企業資訊入口網站啟動,引領無紙化辦公新趨勢

自從導入了PowerEIP後,公司的工作模式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客戶相關資料全面數位化,讓業務人員在出差時只需攜帶平板電腦和手機,隨時隨地輕鬆查詢所需的資料,這不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還減輕了業務人員的負擔,使他們能夠更加專注於與客戶的互動,提供更出色的服務,林寶華表示狀態公司相較其他供應商因其三大特點,故脫穎而出:(1)系統介面直觀,操作簡單,一般使用者皆可快速上手。(2)EIP系統和電子簽核系統達到整合,使用者無需切換系統。(3)跨系統的協作和整合度高。直到現在,狀態公司仍持續提供宏竹實業專業的解決方案與E化建議。

林寶華進一步分享,在西元2000年網路剛興起的年代裡,公司對郵件和檔案資訊的安全性非常重視,為確保資訊的安全,狀態公司提供了相關解決方案,其中包括郵件與檔案,這些安全措施保護了公司的敏感資訊不會外流,同時增強了資訊的安全性。另外,狀態公司的EIP系統不僅僅是一個內部管理工具,它還充當不同系統之間的傳遞橋樑,促進了不同部門和系統之間的整合,不僅協助資訊交換,還有助於公司保有自身的公司文化,同時達到無紙化辦公。

在採用PowerEIP系統後,公司獲得了實質的成效,最明顯的好處是能夠將先前的備援檔案櫃全面數位化,這節省了寶貴的空間與時間。再者,許多內部申請和跨系統的表單都能夠透過EIP系統完成,使申請表單和流程可以集中在平台上管理,最後再介接到各自的系統中,這些措施促使宏竹實業在業務效率和競爭優勢獲得提升。

PowerEIP帶來的效益
宏竹實業採用PowerEIP系統所帶來的實質效益。

擁抱數位轉型的創新精神:傳統製造業的50年挑戰與展望

在二十多年前,當網路方興未艾,宏竹實業勇於披荊斬棘,擁抱數位轉型,引進先進的EIP系統,這啟發了我們企業的創新精神,不僅適應變幻莫測的市場,充滿應對挑戰的態度,期待宏竹實業鑄造出下一個引領未來的50年。

如果您正在考慮導入相關EIP系統,企業資訊入口平台,企業入口網站,企業入口,協同作業...等
但還是不清楚的話~歡迎免費諮詢我們: )
狀態的企業資訊入口平台系統已有25年以上的開發及導入經驗,可以給您最好建議!

填寫線上表單立即諮詢 撥打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其他成功訪談案例